2015 富同投資股東會  

今年的大年初四,也是富同投資一年一度股東會的日子。在合夥人的踴躍參與下,股東會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落幕了。

2015 富同投資股東會  

今年的股東會最特別的是,很多股東都攜家帶眷一起來捧場,也讓現場感覺起來就像是一場另類的家庭聚會,心裡真是既開心又溫暖!

2015 富同投資股東會  

 

在心得交流時,我以國際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的最新報告---全球前1%鉅富的財產佔全球資產的一半為今年的主要議題來和合夥人分享自己的觀察與心得。主要目標是在當下不斷惡化的貧富差距現象下,避免讓自己和家人變成越忙越窮的窮忙族。

 

我將二十一世紀資本論這本書當中,皮凱提教授發現的 r > g 現象加了一點自己的想法來詮釋。 他指出,長期而言,資本報酬率 大於經濟成長率 g 的趨勢將加劇貧富不均。也因此,富同投資的價值就是將合夥人的資產報酬率拉高,以降低股東其他收入隨經濟成長率不振而下滑的風險。

 

股東提問分享時,合夥人們對富同投資的信任也讓我十分感動。有合夥人幽默風趣的說,因為從小受到的教育及環境,讓他覺得錢好像是邪惡的,所以他很謝謝我發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來為他投資賺錢。哈哈,我還真沒想到有這樣的被利用價值哩!

 

有一位原始股東,她第一次參加股東會是四年前,當時她還自己帶了一份伴手禮,在我家的客廳裡拉了一把椅子就可以開會了。所以這次來參加她覺得很幸福,不僅不用伴手禮,還有早餐和咖啡呢!

 

最後,我特別分享紅色葡萄園(The Red Vineyard)這幅畫家梵谷的油畫,也是他在生時唯一一幅能夠賣出的畫作,來表達對合夥人們由衷的感激。

紅色葡萄園  

 

很多人相信,這幅畫的買家安娜·博赫是梵谷弟弟西奧的一個朋友,而這張畫是西奥拜托安娜買的,為的是要鼓勵梵谷,讓他對自己有信心。梵谷生前特别渴望自己的作品能被社會認可,但直到他去世前,都没看到希望。

 

而我,相較起來竟是如此幸運,謝謝一路上支持富同投資的合夥人們,是你們的信任與支持,才讓我的工作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有你們,才有今天這場另類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同 投資 股東會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